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cn:小黄鸟,微博:天羽羽酒
文手,目前是bg乙女战士,目前主坑螅游戏长公主/fsr🈷️郑成功梦女注意
前圈:梦间集/布袋戏/食物语/aph……

约稿欢迎~文风参考可看合集(bgblgl都有)

搜神记paro故事

突发奇想补全了一小段神鬼仙怪paro的故事,东邪西毒/绿无向。相传,虺(一种毒蛇)五百年化蛟,蛟千年化龙,脑补,灵蛇起初也是从草根小蛇练级到大蟒然后变成了虺,几欲为蛟。


然后灵蛇在修行之中遇见了玉箫,两人起初互怼又惺惺相惜,是为修行之友,灵蛇和玉箫约好以后一起登天上凌霄殿,蹬官靴,着补服,娶鸾女。后来有机会这俩果然有升级机会,西王母相中老蛇有才,又在地域上治管有方,便与他天上职位。但灵蛇还想化龙再升,他跟玉箫都是蛟了,可是被告知这俩之中只有一个能有升龙着官的机会。

老蛇:🚬只因当年太年轻。去他的人间真心真情。


灵蛇想与友人共进退,就跟玉箫说不如我们都不在天上为官了,他之前在天上看见仙官们官场上也暗潮汹涌,套路太深。两人就约好了一起回地上,然而玉箫瞒着灵蛇,自己又回去,穿大红官衣直接报道升龙去了。玉箫就穿着仙鹤补服成功升龙着官道,后来事业有成感情顺利。老蛇则因此非常生气,发誓以后跟他也不为友了,见面必咬死。老蛇所在的地域,变成了人、神、魔都害怕步入的“三不管”地带,自己则霸占一方,和被供奉的真神并无甚麽区别。玉箫风光三百日,老蛇单身一万年。




然后,老蛇名虽还是蛇,其实已经是蛟龙了。尽管不是龙,他也很乐意继续当人间一条蛇,自由自在,无拘无束,不用受天庭法律法规,他始终坚信天上的玉箫肯定过得没自己自由没自己快乐哼。




多年后,老蛇就遇见了当时还是一条年轻的龙的紫薇,地盘争端问题,大打出爪。两人打架,凡人遭殃,而最后天庭没怎么判定老蛇的罪过,其实是因为玉箫知道这件事后,念想起当年共患难的友谊,与同僚说了些好话,把对老蛇不利的一些审判划掉了。可是紫薇年少气盛,不服此判,何况他一龙,竟然要礼让一蛇,傲气的少年心里贼过不去经过一番乒乒乓乓霹雳桄榔,紫薇不服,要上天找人重新裁决这件事,被拽着龙尾巴摔进了河里,他非常生气,一气之下掀起襄阳水大波涛,淹死无辜的吃瓜群众。



老爹老龙君独孤觉得儿子残戾蛮横,不服纲纪,滥杀无辜,把他锁在襄阳水底镇水大柱子上(之前提到过的喜闻乐见赏嘴巴子剧情)然后过了好多年,柱子铁链有裂痕了,积攒怨气很重的老紫直接龙吼出水震断铁链溜了搞事去了。


也是很巧,老紫越狱后引发大水灾,跟着逃难的人群里有个叫绿竹的青年,农户出身,他无意之中捡到了还没孵出来的无剑的蛋。小小只的小奶龙无剑,她破壳出来,龙角软软的,脸儿肥嫩软,就像一条粉嫩嫩白溜溜的娃娃鱼,声音好似女婴啼。美食家绿竹发现无从下口,意外养大了,养大了是条长尾小白 。



主要是忽然脑补起了玉箫身穿仙鹤补服足蹬官靴还佩戴乌纱的模样,感觉……啊♂我被电死了x

评论 ( 8 )
热度 ( 29 )

© 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