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cn:小黄鸟,微博:天羽羽酒
文手,目前是bg乙女战士,目前主坑螅游戏长公主/fsr🈷️郑成功梦女注意
前圈:梦间集/布袋戏/食物语/aph……

约稿欢迎~文风参考可看合集(bgblgl都有)

比对式交谈后的一点点感想

刚才和胡同老友谈论了关于家庭,婚姻和父母的问题,内心里有那么一点点负能翻滚携带感想。友情提示这是一篇无关坑粮的杂谈bb,可以选择飞速跳过。



直至现在,有时候逛街或者出去浪,路上看到有父母夹着小孩子三人一起手挽手快乐逛街的场景,我都会忍不住多看几眼。超级羡慕了。在我记忆里并不曾存在过这样的画面,所以如果谁小时候是和爸爸妈妈一起住的、是被爸爸妈妈带大的,也请老爷们珍惜他们,不论现在和未来。虽然他们会变得很烦,会变得一言难尽,会随着年龄增长与你们渐趋疏远,但我想家人毕竟是家人,你牢记他们一定是值得的。




我应该是出生后没多久爹妈就离了,后来很长一段时间我是住在奶奶家,我是被奶奶带大的。所以好像我自带奶奶/妈妈属性(???),不敢说我后来变得能有多会照顾人,但我有时候会比较多话,碎嘴子,经常说一些我自认为对你是好的但实际上然并卵话,就像一个老太太。小时候我以为大家都这样,后来发现不太对,我发现别的小朋友放学后都是爸爸妈妈来接他们的。所以有一阵时间,我不太敢和小学同学




聊起或吐槽爸爸妈妈。毕竟我不知该怎么解释不和和爸爸妈妈共住一屋这件事。最主要的是我害怕我在大家眼里变得很奇怪,成为食堂里的趣味谈资。 




不过后来我发现,是我想多了。且不说吾国离婚率在后来变得多么高,即便是单亲或者无亲的人,也未必就是少数。我反而应该高兴我没在过于皮过于熊的时候受到过父母混合双打。




我想说的是的确父母离婚会对孩子造成一定影响,我终于对我自己下手了,以我自己为例。但是谈及父母该不该为了孩子而将就婚姻的问题,我想说的是,该离还是要离的



当然,一些人认为孩子还小,考虑到要给她或者他一个完美童年以及抚养的问题,等娃长大后再离呗。延迟看需求,无所谓,但是如果因为顾忌孩子而凑凑合合和渣男渣女维持婚姻,让自己后半辈子都活在阴影之中,那对自己未免太不公平了吧。又不是旧se会了,道德修身呢。



我是这么想地,人得追求幸福,果断离婚又何尝不是一种挽救式的追求幸福。当双方不再存有感情,为了彼此,还是痛快些比较好。



这也是为啥后来我在石锤得知父母的事后,并没有表现的像智障影视剧里那么激烈并说出戏剧的诸如“为什么你们当初要xxx为什么要生下我”的沙雕发言。离了不也挺清净嘛,虽然我自己是时常感到寂寞空虚,也没有趣味家庭周末时光,可是我有的是方法找乐子啊。何况如果不是父母同志的亲身相教,我又哪里学来教训呢。




人往高处走。明天的我一定会过的比今天更幸福不是吗!这样一想琐事也就不再萦绕于心化作烟云消散辽。










评论 ( 13 )
热度 ( 10 )

© 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