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cn:小黄鸟,微博:天羽羽酒
文手,目前是bg乙女战士,目前主坑螅游戏长公主/fsr🈷️郑成功梦女注意
前圈:梦间集/布袋戏/食物语/aph……

约稿欢迎~文风参考可看合集(bgblgl都有)

【梦间集/乡村老农的故事】面朝剑冢背朝天

*沙雕逗比小段子,被作业折磨fong了的我想报社就酱

*全员向,乡村pa,本故事不严肃,别太变态

*比较土还骚操作,OOC慎入,注意避雷



——————————————————————

1.小(终南)山里


在终南山山脚隐居的人民世代从事耕渔事业。在以粗犷、豪放著称的关中之地,难得见到润泽的良田水乡。天还麻麻明的时候,村头的俊生归一早早地便穿好短袖衫,编好辫子,戴好草帽,把裤腿袖腿挽起,走进湿漉漉的泥田里。


青空碧树,黛山金浪。水田地里一片晶莹泽亮,黄鸟毛雀衔食肥虫。隔壁小楼的秋水正拉着从灵虚老哥那儿借来的一头秃毛驴儿走过。灵虚是一个倔人,他家的驴子也挺难拽的。这秋水看见归一阿弟如此勤恳,一大早儿起来便来插秧,摘了草帽对他喊道:“待会儿来村委会二楼休息休息吧,前些日子村长还送了我们几斤进口俄罗斯毛驴肉,做的馍馍,你都还没吃过哩。”但归一小伙毕竟勤恳,和别的那些投机倒把又吃不了苦的男孩不一样,他的勤恳是实实在在的勤恳,不插完秧不干别的。



一个叫天罡的男娃子也经常过来帮忙,不过村委书记家的儿子浮生就没这么勤快了,小东西太鬼灵精了能动脑子就坚决不动手。按照灵虚的话来说这娃娃还是欠磨干,啥时候让他提着几斤东西上下山多来几趟就好了。




2.剑冢梯田



四处皆山,剑冢人民世世代代生活在这种艰难的环境之下,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不斗俺就知不道了),久而久之练就了不屈而坚毅的精神。面朝剑冢背朝天,劳动人民以愚公移山式的不屈毅力在山上挖出一道道沟一道道坎,久而久之便成了梯田。夏季雨后,山上田痕晶洁如一块块嵌在碧野的银镜。





先民老祖毕竟是被汉人、壮族人、苗人联合按在地上摩擦得受不了了,最终不得已逃到山旮沓里,以勤恳胜天的典例。但梯田之局限又只得天然蓄水人工插秧,挖掘机推土机行而不得,无剑没有办法,至多每天骑个小破车从村镇到山脚下再慢慢上山。无剑是村里最爱唱山歌的姑娘,自从她开始唱山歌,村里别的小伙子都找到了别的对象。于是村里当党/干部的四哥木剑送了她一面“舍己奉献,单身为民”的锦旗。



老村长三儿子玄铁则是勤恳朴实的农民,只不过有时候上山去下山回来,筐还在,俩奶娃娃儿子丢山里了。大儿子青光是军人,并不常回老家。木剑曾经做过不少损人又不利己亦或者批人利己的事,但官帽就是铁打不掉,就跟他用了十年如一日的搪瓷杯一样坚实。




在那个思潮遍地的年代,老村长二儿子紫薇在老ge命父亲的热切期望下终究还是走上了不肯种田还故意杀人的道路,老村长也没有办法,把他扔出辽山村。





3.新丝域



大家都知道,古代新疆人民发明坎儿井是为了减少雪川融水的损失。一位叫灵蛇的土生土长的新疆知识分子更是通过异域的朋友圣火,引进土耳其与伊朗的科技,带领新疆人民走向了大棚时代。如此一来过去所担忧的水热问题便都得到了解决,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




4.渔与耕





渔业也是农业之中重要的一环,尤其对于居住在南方的人民来说。分水小伙是浙江东一海岛上的渔家小伙,他的朋友小虎不远万里从内蒙到河北再到南边来看他。而这个时候分水小伙正在摸鱼,小虎等他比较着急,船没上岸呢他就开始扯着嗓子喊阿水我想你我想你想的想打游戏。




渔民玉箫干这行已快二十年,奈何两个孩子一个投资倒把标新立异,另一个也只管摸鱼,都不是好好干工的料。玉箫没有办法,自己出海捞万斤的小黄鱼,于是有了大鱼王之称。最近来自西北的新疆商人与他正在商议生意,不出意外会有衍生的食品水产加工。

评论 ( 17 )
热度 ( 8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