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cn:小黄鸟,微博:天羽羽酒
文手,目前是bg乙女战士,目前主坑螅游戏长公主/fsr🈷️郑成功梦女注意
前圈:梦间集/布袋戏/食物语/aph……

约稿欢迎~文风参考可看合集(bgblgl都有)

考试后还要去太行山考察,不过本来看到自己被安排了仰韶和佛光寺的作业任务觉得贼开心,但vanvan没想到老师说这次仰韶博物馆去不了了,佛光寺也正在“十年大修”之中,估计也进不去了,相望大棚立窗外。

看参考文献和各种资料说佛光寺气势恢宏,雄伟瑰丽,红墙大柱还有像是大鹰翅膀一样的檐。唐木构为基外面经历几朝几代,宋代添了什么、金代烧了什么、明代添了什么、清代毁了什么,看来已经是多年代痕迹混合建筑了。看看图片,那些华丽炫目的彩塑,婆娑释迦佛,药师净琉璃,极乐阿弥陀佛……还有大袖云肩系朱裙的女供养人和慈眉善目的文殊菩萨,都丰腴莹润,婉约风流。听说这些女菩萨可能模特是唐时宫娥,因为体态丰盈,不似贫家或后代妇人那样双肩削瘦如裁。彩塑大多色彩鲜艳,蓝红金青白,好像也不是古来之而是民国时候重新彩绘的,也不知道原型色调是像现在的这样鲜艳呢,还是比较朴素呢?


图片看得是真让人一眼荡魂,

可是进不去啊我r(╯‵□′)╯︵┻━┻


这种感觉就好像别人让你点评赏析、学习一道佳肴,但是不给你吃,也不给你提示,你只能问问吃过的别人这道佳肴色香味如何,这不是在杀人嘛qaaaq

唯一的欣慰就是可以在学习之中获得新灵感和骚操作……

评论 ( 8 )
热度 ( 11 )

© 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