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cn:小黄鸟,微博:天羽羽酒
文手,目前是bg乙女战士,目前主坑螅游戏长公主/fsr🈷️郑成功梦女注意
前圈:梦间集/布袋戏/食物语/aph……

约稿欢迎~文风参考可看合集(bgblgl都有)

第九天,盐湖盐池神庙,舜帝陵庙,关帝庙,永乐宫(全真教大纯阳万寿宫)等

今天还是阴天,头上垂落颗粒雨,太阳将出欲出,似有龙藏云后。远看周围雾蒙蒙的片片青山,可见中条山,萦绕朦胧。大盐湖用到现代还可产盐,大湖远望如镜,天上的龙云都可以倒映在湖中。左边的湖很平静,右边那一块忽然掀波浪……


盐池庙三大殿在维修,重檐大歇山。三个神殿供奉风神(条山风洞神祠)、池神(灵庆公神祠)与日神(雨师太阳神祠)。舜曾抚琴而唱《南风歌》:“南风之薰兮,可以解吾民之愠兮;南风之时兮,可以阜吾民之财兮。”

关帝庙里大多数是明清建筑。想关羽生前并没这么被尊崇过,死后居然被尊为一帝,还有自己的御花园后宫什么的。清代统治者尊他来博得汉民忠心,民国所题的一副对联骂曹贬孙而尊关,让人觉得不太舒服。


事实上百姓不会在意真是历史是怎样的,他们只记住了最戏剧性的戏剧演义故事,尽管那都大多仔细思来是无理的,虽说如此,曹老板这汉贼的帽子怕是再也摘不下来了(;д;)……


永乐宫本为吕洞宾吕纯阳所建是元代建筑,也叫大纯阳万寿宫,道教全真派流风之地。金元时期统治者扶植道教,想通过这种zong教手段来软化汉人。前有无极之门龙虎殿,又见重阳殿、纯阳殿、三清殿。大主殿三清殿也为无极殿,内有精美大壁画《朝元图》,并不许拍照,比较可惜不能留存美画。大壁画所画的是道教诸神二百五十位朝拜大神元始天尊的画面。壁画特别漂亮……男女神仙,紫薇大帝、月神娘娘、东王公、西王母娘娘等大广袖多重礼衣,拿朝笏的或交拜,腾云驾雾,壁画色彩至今仍鲜艳。


重阳殿则是纪念王重阳的,他师承吕纯阳,因此名重阳。他在陕西终南山自掘坟墓,成一活死人墓以修行,无论是历史,民间传说还是武侠小说老王都是一个神奇的男子……他开创了全真教,被尊为祖师。重阳殿殿内有精美壁画和人物画像,在他画像边上还有丘处机、马钰、孙不二等七位弟子,全真七子。

至此我们在山西的考察就结束了,下午我们要去往陕西或河南洛阳,整个考察也开始进入倒计时阶段了!没错我们要过河啦!( 。ớ ₃ờ)ھ

评论
热度 ( 28 )

© 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