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cn:小黄鸟,微博:天羽羽酒
文手,目前是bg乙女战士,目前主坑螅游戏长公主/fsr🈷️郑成功梦女注意
前圈:梦间集/布袋戏/食物语/aph……

约稿欢迎~文风参考可看合集(bgblgl都有)

第十日,洛阳古墓博物馆,隋唐洛阳城遗址,汉魏古城遗址




今天还是个阴天呢。我们参观并了解了当地发掘的从汉代到宋代的古墓,其中一墓内有唐三彩仿制品。外面有景陵地宫,墓主人系北魏宣武皇帝 ,墓室是四角攒尖顶,帝王规格,不过经历两次盗墓后地宫里随葬品只剩下碎片,修复保留一部分,内部有一大棺。地宫里凉寒如冬,一出来眼镜被盖了一层雾。外面十二生肖列左右,身穿武士服装,广袖拱手,龙蛇虎都张大口,怒目而立。






洛阳城遗址内过去辆窖的位置种上一片绿植,粮仓在底可防潮,据说有出土碳化谷物稻米。大运河之修建与南北通运储粮一定有关系,可见隋炀帝修大运河也不是为贪图玩乐,唐人贬隋,故着重夸大其享乐目的。现在看来老杨似乎也比较冤……大运河与粮仓利南北之民,解决首都粮荒问题,分明是利在千秋,与沿河看花享乐并无关系。





下午去了隋唐洛阳城与遗址,旧城新修的定鼎门,比西安丹凤门还要漂亮。号称唐风建筑,可爱的一双耳朵似的鸱尾,羽翼般的大檐,但据说仿造的不是很合理?屋外阴天且闷热,博物馆内就凉快多了,内有旧城原石土城基础遗址。



汉魏古城墙遗址……下车望四周,荒静一片,灰翠交融





明天是最后一天,将要去龙门石窟,晚上回京,这十天咋跟做梦似的啊啊啊 ( ꈨຶꎁꈨຶ)我终于可以回家家啦!

评论 ( 1 )
热度 ( 35 )

© 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