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cn:小黄鸟,微博:天羽羽酒
文手,目前是bg乙女战士,目前主坑螅游戏长公主/fsr🈷️郑成功梦女注意
前圈:梦间集/布袋戏/食物语/aph……

约稿欢迎~文风参考可看合集(bgblgl都有)

【梦间集/全员拟甜食】如果大家都是某种甜食的话(1)


☆其实严格意义上说是全员甜食化再拟人化,四舍五入就是甜食成精hhh

☆群里小伙伴们一起的脑补,感觉这样真的挺有食欲,这是part1,以后还会有第二弹第三弹

☆友情提示:甜腻腻治愈风,请不要空腹看

————————————————————————




“听说倾注心血制作的甜食,会变成精灵……这种愚蠢的话我才不会相信啊。甜品,做出来拿去卖,满足各类人士口腹需求也就够了。”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顶级甜品师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他也不否认自己心态太“商)业”。


但真相是,真的存在这种甜品。



——————————————



1.无剑:草莓大福



——说来真是不可思议,新做好的草莓大福居然变成了小巧、可捧在手心里的迷你精灵。


穿着奶白色的袖子洋裙,腰部也有粉色草莓蝴蝶结,头发烫卷。看到这种色调比较单一的甜点,你可能会产生“她的口味大概也是微甜清淡的吧”这样的想法。原型外表如雪团,咬开里面会是整个儿的粉红草莓或者红豆沙包裹的草莓。香滑软糯,草莓馅。



整天嚷嚷着自己将要脱发成秃,虽然草莓大福本体本该就是光溜溜的。


变成精灵后就不能再吃了,但是放在手里感受凉凉滑滑的手感也是很好的吧!

性格:未知


适宜人群与警告:除了肠胃不好的……大概老少咸宜





2.金铃索:芒果雪媚娘

本体外表看上去和大福有些像,如同圆圆的雪球,里面是金色的芒果馅。一次偶然的机会,和另外四种经典甜品一起精灵化。精灵化后是金色头发白色衣服的小男孩,后来经过原甜点改良得以“成长”(最新的夏季清爽“寒玉款”,芒果冰心雪媚娘),精灵化后是金色长发、清冷俊俏的少年。


和草莓大福(无剑)、蓝翻糖蛋糕(倚天)、苹果糖(屠龙)一样都是某店早期作品,和大福放在一起乍看有些分不清。


性格:喜清净,不是很喜欢和其他过甜腻的陌生甜食在一起


适宜人群与警告:因为蛋白质含量较高,富含鲜奶油,因此要适量食用






3.灵蛇:绿茶草饼

员工在做草饼的时候突发奇想想试试看沾蜂蜜会如何,结果金色的蜂蜜部分变作了蓬松长卷的金发,原本的草色软皮变成了外衣。精灵化后的草饼似乎并不那么好相处,最好不要把蓝莓蛋挞什么的和他放在一起。也是一款极其经典的甜食。



自认为是天下第一的甜食,不论健康程度还是口感(其实热量也不低吧)。


精灵化以前搭配椰丝,蜂蜜什么的食用更佳,如果草饼变成了精灵,还是想着如何给他好好打扮打扮吧。


性格:极不好相处


适宜人群与警告:减肥人群不建议过量食用





4.浮生:金箔冰激凌



早期的“绿竹”绿茶冰激凌十分好评,后来又陆续推出其他冰激凌。不过这个冰激凌在早年比较贵,现在也很贵,只能说新鲜感使其经久不衰。有绿茶。抹茶、白奶油、香草各种款,不禁晒,要是流下乳/白色液还是先舔为敬吧。



性格:倨傲



适宜人群与警告:担心会“吞金自杀”的人可以选择跳过他。由于金箔并不算健康食品添加剂,因此选择这款的还是慎重吧




5.曦月:芝麻汤圆



节庆日特别推出的,在众多款汤圆中芝麻馅的永远最经典,巧克力馅和无糖巧克力也未能胜过他。汤圆爱好者最爱汤圆滑腻的口感和热乎乎的流体馅。



听说精灵化后会把勺子当椅子坐,不知是不是真的。也可能会做出偷偷跑进厨房,把盐糖易位的欠揍举动,只是因为觉得有趣。




性格:喜欢使点坏




适宜人群与警告:高糖分高热量因此食用需适量






6.幽谷箜篌:樱花馅水信玄饼




晶莹剔透,如水晶一样透明,里面则是好看的粉色樱花。不过这款其实更接近装饰品,观赏性超过口感。水信玄饼也许口感不如大福、雪媚娘这些糯米粉制作的好,甚至鲜花馅还会留有苦涩。不过店员很机智地改良了一下,制作的时候加入蜂蜜或者浅色果汁,既能提升他的美味度又可保持他的晶莹透明之美。



原本的樱花馅在精灵化后变成了衣裾。




性格:较偏执,不过喜欢泡水盘子




适宜人群与警告:看中口感不看重外表的甜食爱好者可能不会喜欢他




——————————————————————



未完待续



其他角色适合什么甜食呢,欢迎补充!

比如飞燕,我觉得可能是干吃汤圆什么的。这么一看好像大家大多数是带馅儿的元软糯米甜点……

玄铁这种我觉得是巧克力蛋糕,青光嘛蓝莓蛋糕?深色糕点甜食不好找啊……

评论 ( 35 )
热度 ( 17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