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cn:小黄鸟,微博:天羽羽酒
文手,目前是bg乙女战士,目前主坑螅游戏长公主/fsr🈷️郑成功梦女注意
前圈:梦间集/布袋戏/食物语/aph……

约稿欢迎~文风参考可看合集(bgblgl都有)

【梦间集/生贺】红狼毫(浮无/金无)(短篇)

 

*阿川川生日快落!  @剑饮星川 

 

*还是迟了qwwwq【撞墙

 

*金无+浮无温情日常向,没啥骚操作

如果要有的话也许会是很小龙男的大金铃【x

 

—————————————————————————————————— 

 

 

十二月一场大雪后,群山一片白茫茫。枯藤死木绕老山,几缕散漫向天的冰烟,成团成团地腾然升起。天地皆白,于是在雪地上踩雪攒动的小生灵便非常显眼了。野兔野鼠为避矫鹰不得不躲匿,而山里被供奉为大仙的黄鼠狼却大摇大摆地三两结队,在雪地里走动。

 

雪里本是一片清净。这三只皮毛光亮的黄鼠狼这边嗅嗅,那边嗅嗅,小肉爪子踩在枯树枝上嚓嚓作响。其中一只小黄鼠狼身长虽短,但通体并非普通的黄毛,而是深红的毛发,在白雪堆里攒动好像火球一般。它因为贪玩而远远落在了大黄鼠狼后面,肉鼻子嗅嗅,似乎是闻到了了不得的美味,嗖嗖地窜到别处了。

 

 

原来刚才的香烟是从这里飘来了。红色的小黄鼠狼发现在枯树后面有个雪坑,里面竟然埋着一只刚烤好没多久的肉鸡,肥撸撸的两条充满嫩肉的鸡腿直朝天。它两个小眼睛一亮,立刻扑了过去。却不想,它竟因贪吃误了事,系网一拉,小黄鼠狼就被吊了起来。无剑这才从后面跑过来,解开网子,黄鼠狼正乱挣扎,她便道:“大仙大仙你别动,小的一不要你性命也不为难你,就想讨要大仙几根尾巴毛。”无剑手里撸了一把红毛,刚好可以做整整三根的上好毛笔。

 

 

浮生站立在野石边,摇了摇头。黄鼠狼身子一拱,从无剑怀里跳出来,迅速叼着鸡腿就跑了。而浮生眼尖,认得这类毛色的黄鼠狼竟是千年难遇的,于是道:“它没冲妳放点气已经不错了。不过,红尾狼毫很难得的,怎么这么轻易就放掉了呢?”无剑道:“只撸点毛做笔就够了。”

 

 

 

为了根毛笔还大老远跑到辽东来,如果吸引过来的是大辽黑熊那恐怕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吧。浮生心想着。

 

 

 

两匹瘦马慢悠悠走在雪山道路上,浮生感受到寒风袭面,于是系紧帽缨。两人都戴着麦色大宽檐范阳毡帽,又披着白红二色斗篷。无剑还在看手里的红狼毫,正喜悦在心头,没提防一个寒风吹过来,把毡帽给吹落滚远了。






无剑用红狼毫做了三根笔,有两根送与了金铃儿和浮生。金铃诧怪道:“我那里写字并不缺笔的。”无剑道:“先前儿听你说你的笔毛脱了不少,我寻思着也该换了。商市里那些长短笔都不好用,掺了假的,不是用劣等毫毛掺进去了就是以牛羊毫毛谎称狼毫。我听浮生说,他们北方野地的黄鼠狼毫制笔非常好。”

 

 

金铃在手里转动着看这根红狼毫,无剑又道:“也是运气好,叫我逮到了一只红的。是真的红黄鼠狼,不是狐狸毛。”

 

 



并非是质疑有假,但是就为一根笔也要去野地冒险,实在太乱来了。但金铃并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口,他淡淡道:“多谢。”只这二字不再多,似乎不夹杂任何感情,一如过去。无剑也没想到更好的话儿来回语,只挠挠后脑勺,两边粉腮润润,诚挚道:“你用着好使就行。嗯。”

 

 

金铃复回道:“嗯。”

 

 

 



金铃回到终南山后,在幽暗静旷的古墓凉室内沉然独处。他横了根绳架悬空,借力腾空,躺在绳床上。绳尾的铃铛发出一声清响。他闭目静息,又翻了个身,长绳依然很稳。金铃又想起白日里的事情,把衣缘后面的红狼毫笔拿了出来,复又看了看。

 

 

金铃知道,纵然笔毛轻若薄云,但须得人千钧劲力的功夫才行。他手指轻轻碰了碰柔软的红毫,又想到了无剑。但他向来不将心中事透露于他人,也不会把心中话说与他人听。

 


——————————————————-  

fin



评论 ( 11 )
热度 ( 54 )

© 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