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cn:小黄鸟,微博:天羽羽酒
文手,目前是bg乙女战士,目前主坑螅游戏长公主/fsr🈷️郑成功梦女注意
前圈:梦间集/布袋戏/食物语/aph……

约稿欢迎~文风参考可看合集(bgblgl都有)

玉心师父(玉心剑?)✖️允卿剑


玉心允卿的脑洞,带五绝组的快乐故事。(内涵一些原作梗)


“活死人兮活死人,活中得死是良因,墓中闲寂真虚静,隔断凡间世上尘。”


允卿并非是不懂得玉心的心意,但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所以他们始终都没有结为夫妻(包括并不限于要修仙,以及率领北方军抗击魍魉贼寇)。允卿北守意欲收复失地,但并未成功,允卿十分失落,只好掘地自封活死人,处于一种自闭宅男状态。五绝中的另外四位高手听说允卿自闭了,皆以此可惜。神丐听说允卿和玉心私交甚好,于是请玉心来教允卿出来。


玉心其实也很有宅的特质,当初他们能谈起恋爱,可能和共同语言也有关。玉心知道允卿心怀家国天下,就告诉他他已尽力。允卿还是有些自闭,玉心就在古墓里跟他住一起,就住隔壁,等他什么时候觉得羞于男女共室了可能就会出来了。没想到允卿心境很纯,也没有那么在意,觉得多了邻居还很开心,还是没出来。


玉心最后只好选择物理把他拖出来,外面早已等候了很多道门弟子,担心允卿许久的他们见祖师无恙也都松了口气。而允卿在当自闭宅男的期间,通过参悟妙法已懂得了许多深刻道理,因此他郑重感激了玉心,感谢她在自己如此失意时依然不放弃自己,是最关心他、想激励他的人,是唯一一个敢进来拖他的人。


玉心看着他,眼神复杂,不知为何似乎不大高兴,挥袖走了。允卿不太明白为什么。看热闹的灵蛇看出来了,说因为她喜欢你,可能也是因为喜欢你,才会想为允卿做这些事情,但他这个道士不解其意只是说句谢谢完了,任是谁听了都会觉得缺少些什么。


灵蛇除了看热闹外也很想撮合玉心允卿,因为他觉得如果允卿沉迷谈恋爱,那么学习成绩就会下降,到时候天下第一灵蛇有机会搞到手。此外,听说玉心的柔功能克制全真武功,灵蛇还很好奇,毕竟他自己的武学也是天下至柔之功。玉箫却提醒他,如果他们二人心意相通,到时候一起钻研武学,反而比你老毒物更强了,怎么办呢?灵蛇自信不可能,说他们能研进,自己当然也能做到。南皇则认为十分理解允卿的选择,允卿应当也是很喜欢玉心的,不过显然他将别的东西置于感情之事前。灵蛇感觉十分不理解,觉得这俩人感情太别扭了。


神丐鼓动允卿,即便不能直面玉心的心意,至少也要告诉他自己为什么要这样选择,不然一直biao着进进退退,对两人来说都太别扭了。


允卿在还是世俗男子的时候就很不会说情话,现在也一样。他对玉心说过的最浪漫的话,是曾经称赞她貌比天仙玉女碧霞元君。神丐说这样的话就很好,多说几句,她肯定爱听,她觉得心里舒服了,一定就也不再生他的气了。


允卿鼓起勇气去寻玉心,可是到了她家宅门口,还是没踏入进去,理由是觉得不妥当。


男女嘉宾始终未能成功牵手。



评论 ( 5 )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