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cn:小黄鸟,微博:天羽羽酒
文手,目前是bg乙女战士,目前主坑螅游戏长公主/fsr🈷️郑成功梦女注意
前圈:梦间集/布袋戏/食物语/aph……

约稿欢迎~文风参考可看合集(bgblgl都有)

突发奇想想给曹老板写个小传。 (ʘдʘ)才疏学浅,也没正经进历史圈,只写一下脑内小纲好了……

话说东汉末,大太监曹腾有功无嗣,其侯爵位名共家财在其身死后也就都到了他义子曹嵩手里。嵩迎娶寒士家女丁氏,共生曹操。曹嵩对老婆说:“得给咱儿子讨个吉利呀。”

起名儿有讲究,这男婴生来就闭着眼睛,粉嘟嘟小脸儿和粉唇。丁夫人就说,给他起小名单字瞒,至于正儿八经的名和字,以后再说。瞒,也有懵懂未明之意,丁老夫人很希望儿子以后是个老实人。

老实人……嗯。

曹操长大后,因出身家庭缘故,自是有自己一番志向,读史书常常叹昔之圣贤今之现状。他最后甚至也不再攻经书了,学习剑术和古之法墨杂学,为人也很豪气。

令少年孟德难过的是,就连亲父亲曹嵩也没能免于“污贪”官位这种事,觉得大汉之今日,腐而僵。年少气盛的他起初励志要清平官场污秽,于是十九岁得举孝廉,第一件要做的就是反贪。可这一举动让他得罪了权贵,于是被搞了。就 比较惨。

大概在这之前,曹操的母亲丁夫人的哥哥,也就是曹操的舅舅丁大汉(我也不知道叫啥)因为得罪了人,家庭遭难。曹家人就帮了他,丁舅舅没有经济能力,生了一个小女儿,可怜兮兮,曹少年就说:“把小表妹接我家住,给舅家以济金。”曹嵩觉得他年纪尚小就有仁慈心,觉得也很高兴。

于是没过多久,小表妹就被接到了家里。曹操从小深得母亲教导,又对母亲家那边——丁家人儿蛮有好感,自然也不介意接济小表妹。丁表妹比曹操小好几岁,来家的时候还是个可爱的小萝莉,曹少年对小表妹也很有好感,有空时候会带她逗她玩。

表妹后来长大了,曹操要为表妹张罗婚事,他承诺得给表妹找个好夫家,于是请他那几个出身还不错的士人基友来谈文书,让丁表妹偷偷在帘子后看,看看有没有中意的,让她选。但是没有一人让表妹觉得中意,表妹说:“这些人都不及哥哥有才情,更不及哥哥好。”丁表妹觉得他们空谈甚多,枯燥无比,人没什么人格魅力,觉得还不如表兄(也不能排除是不是护短家人滤镜的缘故)。

曹操小脸一红,被夸赞和承认固然很感动,但又哀愁表妹比较挑剔,这样一来很难嫁出去吧。

不过,也正因有丁表妹等一干亲友对他的认同,曹操更立志要举大计干大事,同时他也很希望,如果搞大事之路上能多几位贤才俊友就好了。



老曹二十五岁,正是如花大好年龄。这一阶段发生了几件事。首先是他上书给汉帝请求除奸未果反而得罪了权贵,于是不得已避风头散心去了,这期间他认识了貌美能干的歌女卞氏,红颜知己遂交好。不过曹操背着老爹在外搞的事情还是被家长知道了,曹嵩又求孙心切,看曹操二十五还未娶正妻,瞎jb搞,就威胁说:“要么你娶士家女为妻,要么我们就把你表妹嫁出去。”

曹嵩也视丁表妹为自己女儿,觉得实在不行就嫁了丁表妹,反正也已经养大了。曹操知道老爹要把表妹嫁给一个为人很怂的所谓孝子才人为妻,内心不愿意嫁出表妹,于是只好跟老爹认错答应立即婚娶。



再三斟酌于是最后他娶了自己表妹。妹妹变大老婆这件事一开始不是很能接受,很快也就接受了,这时候他也注意到表妹已出落得落雁羞花貌云云(以下省略一系列狗血描写),这波并不亏。老曹想,没有什么比娶自己照顾到大的表妹更高兴的事了。不过不幸的是,后来丁夫人在一次出去骑马的时候不慎摔下,虽然没有性命之忧,但以后生育不能。


黄巾起义时,老曹依依不舍,赠了外头情人一些珠饰,因为他也不知道自己此番去平黄乱能不能活着回来。他临走时也见了表妹,或者现在称夫人更合适。别离时好几次他想回头再看看表妹,丁夫人就说:“想做什么就去做,三次回头还不如就这样待家里别走了。”曹操只好咬咬牙,不再回头。也是幸运,他没死而且很diao打了胜仗,走上谷峰第一步……



姑且先想到这里,后面败张邈获典韦、斗袁绍得荀彧等事再想再写吧


我想给丁夫人取个名字……按照当时起名多数习惯,是单字,有以下几个方案:

a丁伶
b丁珰
c丁克

(画风好像一个比一个奇怪的样子)(突然被打)

评论 ( 4 )
热度 ( 24 )

© 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