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cn:小黄鸟,微博:天羽羽酒
文手,目前是bg乙女战士,目前主坑螅游戏长公主/fsr🈷️郑成功梦女注意
前圈:梦间集/布袋戏/食物语/aph……

约稿欢迎~文风参考可看合集(bgblgl都有)

第四天,殊像寺,佛光寺,南禅寺等

殊像寺里主要去看文殊菩萨,和祂的座位狻猊

不过还是偏爱佛光寺(๑꒪ਊ꒪)σ,现存第二唐木构建筑,其中东大殿也是千年以来并未经历代翻修,保存了唐代原貌,就连大红色木门也还是唐代那个木门。门背后还有唐代时候的游客留下的墨书题记,是被玻璃罩住的。

大檐就像黑鹰的一双羽翼一样霸气侧漏,远看仿佛青松绿山之间隐藏一只大鹏。


佛光寺整体包含各个朝代遗存建筑:北魏祖师塔,晚唐东大殿,金代辅殿,明代房屋和清代厢房。还有民国好像也翻修过。



东大殿里的唐代泥塑真的漂亮……菩萨丰腴莹润,温柔似水,圆溜肩,小蛮腰,一双果露的羊脂白玉般的手臂,我觉得我要是生在晚唐,我也能当个宫娃模特啥的……(突然被打jpg。不过可惜现在泥塑的颜色虽然很鲜艳,但其实是民国时候重新绘制的,不是原貌原色。

飞天菩萨都在线性感露\脐\装,轻微dark♂小礼服嘻嘻嘻。离开佛光寺前,要下高台时,我正沉迷给瓦当拍照,此时一条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大金毛过来舔鸟腿,吓得我抱着栏杆不敢动。


接下来还会去南禅寺,南禅寺很小巧玲珑,但一双金色“耳朵”鸱尾非常显眼,也是唐代建筑,听说那里的泥塑更为美丽。

评论
热度 ( 19 )

© 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