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cn:小黄鸟,微博:天羽羽酒
文手,目前是bg乙女战士,目前主坑螅游戏长公主/fsr🈷️郑成功梦女注意
前圈:梦间集/布袋戏/食物语/aph……

约稿欢迎~文风参考可看合集(bgblgl都有)

拇指大小的思念

*治愈系的童话短篇

*改编自童话拇指姑娘

cb向的燕蛇

———————————


乡绅灵蛇是在在去年冬天死去的,由于他在当地很有威望,乡间邻里男女老少都来了。当然包括他的学生飞燕。雪还没化干净,两边的老枯木呈现亮晶晶的颜色,乌鸦一边叫着一边飞过树梢。厚重的木棺被马车牵引至陵园,几个人围在那里,看着钉棺材。


一声,又一声。



最后在玉箫等人的注视之下,钉好的棺木入了土。



葬礼刚结束没多久,飞燕便找到了木剑。邻里都说木剑是个巫师,似乎具有神奇的力量,当然让死人苏生这种事情,提起来就有些荒谬了。葬礼上,曦月注意到飞燕满目愁容,于是小声跟他说:“上周有谁家的老人死了,然后我看见他们家儿子去找了木剑,听说他那里有东西可以让人再‘生长’出来。”




门开了,木剑看起来精神状况并不那么好,一头灰色卷发乱糟糟,眼眶也烟熏似的黑。不过,在听这个男孩说明了情况后,他那双金色的眼珠转了转,让后让他进来了。他的屋中可以用古怪来形容。飞燕又发现他家屋子里堆满瓶盆乘载的各种植物,窗边墙外的长植也几乎要挤进来。此外,桌上还有迷你大小的秋千架和指甲盖大小的碗杯。




木剑给了他一粒种子,告诉他说:“你把这个种子种下,要是能成功开花结果的话,你就能见到你想见的人了。”飞燕看着手心里米粒大小的种子,第一反应是木剑可能是在像糊弄小孩子一样糊弄他。不过话又说回来,飞燕心想,固执地相信他有办法让死者回来,这样的自己也挺像小孩子的。





飞燕回家当天就在碗里直接倒土栽种,这种子不知道能长出什么东西,可是他所能所得就只有等待了。这时候,窗外钻进来一只咬着信封的黑猫。它放下信封,在飞燕查阅的时候开始舔舐自己手背。“有些注意事项忘记告诉你。第一,不要让外人看见你的植物;第二,最好让这个植物以及它结出的东西一直待在家里不要出去;第三,你最好认真考虑前两个注意事项。”




两周的时间过去,这东西长得飞快,很快便开花结果。鲜红色的花朵一落,果实也迅速膨胀,最后也裂开了。沐浴着果汁,果胚里坐着一个金色卷发但是只有拇指般大小的精灵似的生物。卷卷的头发,碧色的眼睛,毫无疑问就是灵蛇了,只不过现在他的脸蛋也就如指甲盖一般大小。


飞燕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眼睛一酸,颤抖着把他捧在手心里。很快,他立即将全身心投入到照顾“灵蛇”的身上。他裁剪小小的衣服给他穿上,起初因为不能很好地把握袖长,做了好几件失败的。之后他暂时用核桃盖给他做了一张小床。



平时飞燕不太放心把他一个人留在家里,对于一个手指就可压倒的小人来说,家里瓶瓶罐罐也都很危险。他就把他装在兜里,随处随带。在农场,他偶然看到玉箫正在小心翼翼拿着什么东西。走近一看,他手中竟然是拇指大小的分水和毒龙。




飞燕惊讶地看着他。玉箫看了他一眼,似乎觉得并没有什么大不了。“你也去讨要了种子吗?”他说。小小只的分水坐在玉箫修长的手指上打着哈欠,看上去非常悠闲。飞燕想起之前听说丧命于雪崩的青年人不下十位,毒龙和分水都在这场自然灾害中不幸殒命。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两个月。但是拇指大小的灵蛇从来不会开口说一句话,似乎每一个种出来的“人”都是这样,不能与人交谈。



终于有一天,拇指大小的他,在窗边徘徊了一阵后就不见了。而且那之后也再也没有回来。飞燕非常着急,担心他是否坠落了下去,或者卡在了什么地方,但是怎么找也找不到。



为此他只好再去请教木剑。木剑听说后,迟疑了片刻,才告诉他:“这很正常,因为时候到了。”




他看着失落的他,继续说:“我想你应该也发现了,其实从花里长出来的小人儿,并不是真正的死者,而是你对逝去之人的怀念以及死者对你的留恋所凝结而成的精灵。他们很可爱,能和你产生互动,但不可能一直停留在世间。”



飞燕似乎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他两手捂住脸颊,声音都有些模糊不清说:“我还没有……还没有再好好看看他。”




木剑看着他,那眼神似乎流露出一些感同身受的悲悯。良久,他开口道:“三年前,我的父亲去世了。我其实早就已经发现,有种植物可以作为连接灵魂之间情感的媒介。我尝试,我尝试‘种’出一个父亲。但是不论我怎么尝试,种下的种子永远不会有结果。我的妹妹反感我的实验,在一次争执之中,我把她推下了窗户。”



在之后他才意识到,只有当死者也存有留恋之情的时候种子才能生长。但是长出的东西,又并不是死者本身。他于是又想尝试着能不能种出无剑来,的确种出来了,很小的一只。不过有一天,小小只的无剑用树枝挑起了用纸包的包裹,艰难地推开门,离开了家,并且再也没有回来。




飞燕失落地回到家。他希望能在桌子上再看到小小只的他,可是并没有。可他觉得自己还没有准备好和他道别。

评论 ( 20 )
热度 ( 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