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cn:小黄鸟,微博:天羽羽酒
文手,目前是bg乙女战士,目前主坑螅游戏长公主/fsr🈷️郑成功梦女注意
前圈:梦间集/布袋戏/食物语/aph……

约稿欢迎~文风参考可看合集(bgblgl都有)

小时候看白蛇传,觉得发海很欠扁,现在看白蛇传,我发现小青对白蛇是真爱。在最古早的京昆混演版本《双蛇斗》中,小青还还还还是个男的,叫做青蛇大仙,白素贞下峨眉山路过时,他看上其美色,想要跟她闷得儿蜜生蛇蛋蛋,奈何落花有意随流水流水无心恋落花,求爱不成反而被白蛇暴揍了一顿。事后小青并不死心,要追女神一辈子,愿意当男仆。白蛇觉得男女有别不方便,小青就说那我当女仆吧,就变变变变变成了女孩子。


……这可不是我瞎编啊这是真的,

后接广为人知的断桥会,雄黄惊魂,盗灵芝,水漫金山和永镇雷峰塔。

无怪乎不论哪个版本改编,青蛇永远对许仙抱有敌意,白学家小青,真的是白学家小青。但不管咋看,横看竖看左看右看,不管小青是男是女还是秀吉,对白蛇才是真爱吧。无条件的信任,无条件的追随,白蛇她对象姑且都不够坚定,被发海忽忽悠悠就瘸了,对老婆一直还江信江疑呢。



当然,并不是说许仙同志对老婆不是真爱。可是这种爱呢,仔细想想,缺乏信任,不否认后来他有洗掉渣的行为,可是当他和蛇仙老婆之间信任值不够,有裂缝足以令外人趁虚而入的时候,悲剧的种子已经种下了。有人说许仙同志对老婆的爱缺乏信任,是因为他今生今世与老婆相遇,走的是一见钟情的套路,通俗来说就是激情动机,可他们没有过多的携手共进,难以有像青蛇白蛇那样的挚情。


但其实,青蛇对白蛇也是一见钟情吧,而且说的很明白了,就是看她行为端正相貌佳,见色起意,只不过打输了罢辽。但他/她忠犬属性成功在其中,后来与白蛇结拜成fong建/主义姐妹,后续一起来至人间,至少相遇相处产生的情感是真挚的,信任又是无偿的。


顺便说看了川剧版本的白蛇传,川剧版本里保留了小青男变女的剧情(doge)好像还加了生子镇塔剧情emm……






评论 ( 8 )
热度 ( 33 )

© 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