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cn:小黄鸟,微博:天羽羽酒
文手,目前是bg乙女战士,目前主坑螅游戏长公主/fsr🈷️郑成功梦女注意
前圈:梦间集/布袋戏/食物语/aph……

约稿欢迎~文风参考可看合集(bgblgl都有)

【梦间集/乙女向长篇/武侠】 碧血淬剑录(3)

为了贴合游戏不得不蜜汁展开【躺

第一回

第二回 

 ---------------------------------------------------------

第三回

 

意咄咄冰磐争剑影,颤巍巍炎山夺刀锋

 

 --------------------------------------------------------------------------

 

四人共同往岛中央走。路上,无名越来越感到清冷,便抱紧了双臂:适才在岛边缘时,并没觉得怎样,怎地越往岛心走,感到越来越寒冷了。一边走,倚天又道:“我那同是精金所淬的弟兄,常年隐于此,鲜少出岛。若是遇不上他还则罢了,若是遇上他……怕是麻烦更多。”

 

 

金铃索道:“倚天兄所言的弟兄,便是指宝刀屠龙?”金铃索自知论辈分,自己应是更加年长,但倚天屠龙乃旷世奇兵,精武高造,江湖上享誉久矣,因此仍尊称其为兄。

 

 

倚天剑颔首答而不语。

 

 

绿竹见女孩跟着他们略显吃力,便对她道:“冰火岛温度变化无常,初入此岛的普通人,自然会觉不适。”说罢便揽她过来,牵起她冰凉的手,为之搓揉。无名怪道:“这儿真是奇怪,时而冷时而不冷的。”一边走,她脑海里忽然又想起了先前在商船上的那一幕幕,不觉有点儿后怕。她道:“说来,先前那伙子可怕的家伙是甚麽人,为何无冤无仇的逢人便砍。”

 

 

绿竹道:“若是寻常歹人,劫船为的乃是金银钱财;而那一伙人登船后却不留一活口,不动半分银财,绝非普通海贼。故我断定那定是杀人不眨眼的魍魉妖魔。要知道,这世间有名兵利器,修而为人形;同时也有这么一群人不像人并不像兵器的怪物,我们不知道它们是从何时开始便出没于江湖中的,只知道这班妖物嗜血而残暴,动机不可捉摸。”

 

 

 

他又道:“不过奇怪的是,魍魉妖物,为何偏偏会叫我们遇上。真希望以后再也不要遇上了。”他说这话的时候,一旁的金铃索一直沉默不语,似是在思索什么。一旁的倚天道:“不管是什么妖物,在我面前,定当一一斩杀。”

 

 

熟料,这一“杀”字未落,忽然几个黑影窜了出来,阻挡在去往冰磐山通路的前方。几个黑衣人皆配着刀,杀气汹汹。那金铃索见此,对绿竹道:“你不说还则罢了,果真是叫你给说中了,你以后还是少说话为妙。”绿竹一时惭愧,只得苦笑了两声。

 

 

倚天道:“此处怎会也有这等妖物,要小心,我看他们似乎有些古怪。”

 

 

三人皆持武器,与来敌对峙。忽听得几声金属相击的声音,已有两名魍魉倒下了。但见有一赤影迅捷似风,竟是前来相助。这边厢几人倒也毫不含糊,趁敌方乱了阵脚之际一鼓作气打杀了过去,清出了一条冰磐通路。

 

 

那倒下的黑衣人,只呜呜哀鸣了几声,然后化为了黑水,最后竟然蒸然消失得无影无踪了。那方才相助的带刀客这才轻松地呼出一口气,然后把什么东西往地上一扔:是一张雪白的狼皮,狼头睁着黑而无光的眼睛,血口长着,露出獠牙。

 

 

 

还不等绿竹等人要对他道谢,但见倚天突然向前迈了一大步,腰间的本体倚天剑也剑挺出鞘。那刀客也是不急不慢,以厚刀相击,一时这两人竟也打了起来。剩下三人瞠目结舌,一时没反应过来。

 

 

刀剑相击,互不相让,皆有夺锋解镝之势。两个男人对峙了一会儿后,才各自收敛了剑气刀意。那身材较为豪犷的刀客朗声笑道:“多年未见,一如昨日,锋不曾锈了呐。”

 

 

倚天收剑,一贯毫无波澜的面容上也难得地浮现出了笑意:“你也是,总能挡上我这第一剑。”说罢,便向金铃索、绿竹棒、无名姑娘介绍道:“此人便是我先前提到的弟兄,屠龙。”

 

 

屠龙刀道:“我猎了白狼正要归回到木屋里,却不想在此遇见了你们几个。”

 

 

几人互作介绍、招呼了一番。绿竹便将他们一行的经历也讲给了屠龙听,讲了各自的故事,也提及了这失忆的女孩。屠龙道:“冰火岛本没有魍魉妖物,至少之前我是没有遇到过。”

 

 

倚天道:“莫非,是追杀我们而来?”他忽然又想:魍魉怎又会对我们穷追不舍的。细细想来,莫不是……他本能地注意到了无名。这个女孩没有过去,身份成谜,她会和魍魉有什么相关吗?想至此,倚天不由得看了眼她。

 

 

 

屠龙又见这个姑娘形影单薄,知她寒冷,便把狼皮给了她:“披上这个吧。”这狼皮上还有一股子血腥气,死狼头又看上去狰狞无比,不过无名也不再在意这些,取暖要紧,只把这狼皮往身上一披,把腰带送了用麻绳一系上,倒把一张狼皮也穿成了襦衣。

 

 

四个人随着屠龙回了他的木屋,此刻亦已日落西山。倚天道:“天色渐晚,我们何不暂宿,待得明日再商定行程。不知你们几位作何安排。”

 

金铃索看了眼绿竹和无名,道:“我自然是有我的去处,不过我对南北之路并不熟悉,只得暂跟了他们。”

 

 

屠龙笑道:“哟,难得一会。我倒是也早有了出岛的意思,不如我便与你同行吧。”

 

 

这一宿睡得也不怎么安稳,特别是对于无名来说。冰火岛炎山冰磐搂抱而生,而他们所住宿的木屋夜半也受了炎山之影响,忽冷忽热。无名闭了眼睛,白日里的经历却又一幕幕印在脑海里,血溅刀身,重新回忆起仍令她惊恐不已。

 

 

她闭了眼,待得意识渐渐模糊后,又觉得自己似乎又身处于那不知名的山谷中了。

 

 

五个墓碑,一个乱石大墓。

 

 

墓上刻的字,这一次她终于看清了。

 

 

“……妳怎样了?出了这么多的汗。”

 

 

无名又梦醒了,这次伴在她身边的又是绿竹。再一看,竟已是第二日。绿竹见她醒来后仍有余惊,呼吸不平,便问道:“怎么了?”

 

 

于是她就将她两次所梦都告诉了绿竹。又道:“之前我从不曾看到过这些,阴森森如狱,怪可怕的。”绿竹听闻后,沉思片刻,又道:“只是梦罢了,人不常道梦与现状往往都是反着来的么。妳梦到的有可能是森罗地狱,那也许现实是森罗地狱根本不会被我们这样的好人所经历啦。”

 

 

无名仍是心有余悸。后来她便将此梦也说与了另外三人听。倚天道:“那妳可还记得,妳看到的乱石上刻的字是什么么?”

 

 

“……”无名思索了一番,慢慢吟道,“三千剑藏作坟冢,莫叹铿声空寂寥。”

 

 

熟料倚天、屠龙闻之,皆面露惊奇之色。屠龙惊呼:“剑冢?竟……”无名自然是不解,便问:“那,那又是什么?”

 

倚天道:“昔者曾有一剑客,无剑不用,无所并敌,一时为江湖中传奇。听说在他死之时,雷光乍现,他所修练的高山磐石被击碎,滚落的巨石掩盖了他的尸体。这乱石所为的‘墓塚’便成了他的沉眠之地,是为剑冢。剑冢对于任何刀剑来说都是一处传奇之地,曾听说有不少慕名而来的剑客,愿将自己的剑也葬于此,常伴这位英豪。久而久之,便成了‘三千剑藏为坟冢’的壮观景象。”

 

 

绿竹道:“这剑冢竟会在妳梦中乍现,莫非,妳所遗失的过去,会和那个地方有关?”他一拍掌:“也罢,也罢!谁让我是首先帮了妳一把的人,我丐帮子弟逢人有难必当倾力相助。我愿陪伴妳去到那个地方,一探究竟。”

 

 

倚天道:“我从未亲身去过剑冢,听说只有具一定修为的人才能走到剑冢的坟冢园尽头。哈,听来倒是令人兴奋非常,我亦不介意与你们一同前往。何况,我也曾有谜未解,有剑道未寻。或许,那里能有我的答案也说不定。”

 

 

屠龙见倚天也如此,便道:“既如此,那没什么说得了。我愿与你等同去。”

 

 

金铃索眼瞅着几个人都有去那里的意思,思索了片刻,道:“那我也只能同你们行半路,到时候便分道扬镳。”

 

 

绿竹笑道:“即便是半路,也好,那这半路也得承蒙金铃儿兄弟照顾。”

 

 

“……都说了,我不叫什么金铃儿。”

 

 

 

 

 ----------------------------------------------------------------------------------

 

 

冰火岛章节慢吞吞地完了,下一回,峨峨昆仑,熊熊圣火,终于可以写到明教老干部了【开心地吐血握拳

 

桃花岛紧随其后,玉箫、紫薇随后登场,不过灵蛇尊上出场会拖延到桃花岛那里,见谅【bu

 

 来,现在先跟着我一起唱我峨峨昆仑第一歌谣:焚我残躯,熊熊圣火,生亦何欢,死亦何苦?为善除恶,唯光明故。喜乐悲愁,皆归尘土。怜我世人……昙花一点儿都不多!

评论 ( 14 )
热度 ( 60 )

© 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