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cn:小黄鸟,微博:天羽羽酒
文手,目前是bg乙女战士,目前主坑螅游戏长公主/fsr🈷️郑成功梦女注意
前圈:梦间集/布袋戏/食物语/aph……

约稿欢迎~文风参考可看合集(bgblgl都有)

【梦间集天鹅座/同人】THE ClUB(上)

*一开始是想搞搏击俱乐部梗(虽然看不太出来),后知后觉的觉得更像美丽心灵。治愈系

*店长×斯内克/有梦渊出没。粉毛店长木有自设名字,我们就叫她店长吧(妳)

*是给灵芝酱的生贺  生日快乐哇   @一朵小灵芝 


“我在人生低谷期遇见了你,实在三生有幸。”


——————————————————————


“帮我把面包切一下,要切成七块大小均匀刚刚好。还有,帮我多套个保鲜袋,妳那个纸袋……是不是有污渍?换,换,换。”



店内蒜蓉咸香分外诱人,松软的奶油包巧克力包柔柔地躺在橱柜里。店长右手拿起银晃晃的切刀,阴冷的刀刃上倒映出疲惫的双眼。“好……您刚才说要切几块?”她问道,客人在低头玩手机,她看了一眼,只好作罢。咖嚓咖嚓,法棍切块以后她熟练地将其装袋封好,放入纸袋,与咖啡一同递送给了客人。


咖啡店在上下班时期客人比较多,由于人手有限,难免会忙碌。有时候看着那些来来往往的上班族,店长会思虑起久远的回忆。他们大多是年轻面孔,脸色苍白,总一副睡不醒的样子,像是几近融化的、插在蛋糕塔上软塌塌的白巧克力小人儿。


咖嚓。午间休息的时候,她坐在圆凳上,啃了口糖砖充饥。玻璃窗外日光刺眼,街上来往车辆鸣笛不止。这时候,后面又传来乱糟糟的声音,她扭头一看。斯内克推开后厨的门,表情不大自在。他围裙上红色污渍斑斑驳驳,乍看还有点瘆人。




斯内克沉默片刻,说道:“果酱做的挺成功的。”虽然不小心因为操作问题……”店长说道:“嗯……别鼓捣果酱了,赶紧来休息会儿吧。”


两人对坐小圆桌。店长看了眼手机,忽然说:“对了,下午我有预约,可能得离开店里会儿……只能麻烦你帮我看着点咯。”当然她相信这交给斯内克应该没问题,她两点钟离开店,俩钟头就能回来了。这期间如果有要紧事,就让他打电话过来。



“还有,饮品设计单我放在我屋里啦,我搞了些夏日全新饮品的设计……你要不要看看?提提意见嘛。”





走之前,她有点怕,进厨房看了一眼,桌上果酱污渍还没来得及擦,做成的果酱装了几个小罐。她好奇取银匙尝了口,果酱味道酸甜适度,竟然出奇地好。“哇……回来再问问他是怎么做得。”店长拿走一小罐装进包里,觉得尝试成功以后就可以有全新果酱推出了。



她打了一辆出租车,准备去往私人诊所。因为斯内克的混合果酱大成功,她心情转变轻松多了。



店内,斯内克在翻找她的所谓的设计清单时,又想到一些古怪的事。这个女孩因为压力过大,从上个月开始就在咨询心理医生。不过……她说的心理医生,斯内克曾经试图查询过,却在信息库里查找不到有关那个医生的任何信息。




“小猫……?”



一只橘毛流浪猫在大厦门口窝着,她一时被吸引住,伸出手想摸摸。猫窝趴在那里,一双眼睛盯着她看,忽然警觉地竖起毛,呼噜起来立即跑远。“跑掉了,是我吓着它了?……”店长只觉得手背有点疼,再一看,居然被它给挠伤了。



“说来那个医生的名字……叫洛什么来着?”斯内克倒是不怕别的,他想,那姑娘别是被没营业执照的骗子诓钱了。



这种事情又不是不可能发生。




“最近感觉好些了吗?”




“感觉好多了,之前,我总是会出现幻觉幻听,又总觉得身后有人。听您建议后,我试图无视那些声音,渐渐地,好像就没那么严重了。”她感激道,两手握起,有些不自然地捏着纱裙裙摆。



“哎,您的手怎么了?”



“嗯?……没事,小动物挠的嘛。”洛梦渊见她注意到了自己手背上的伤,下意识一遮挡。这么巧?我刚才也……店长心想着,但是她猜,没准他是家里养的小动物不老实。她立即转移话题说:“我们店里也养了只小猫,不大亲人的那种。不熟的凑近它就容易挨挠。平时啊来来往往客人太多,容易惊扰到她,我还在想要不要把她交给别人先照顾下。”



“一只狸花猫。”


“是……您怎么知道的?”她怔住了。对方没有直说,只是笑了笑,似乎表示自己只是猜测。



斯内克从抽屉里找到了写有设计清单的笔记,中间用便利贴标记着各类果茶冰饮。“对了,她之前去看病的挂号单……也许也收在抽屉里了?”但是他找了半天,也没见到挂号单和预约小条。斯内克知道,店长是个生活规律安排有序的人,即便在开店之处压力如山,她也依旧保持着收整各种字据单的好习惯。如果她去看病,那么绝对不可能随手扔掉挂号单。



不过,这样乱翻别人东西总归不大好,虽然出发点始于担心她。斯内克放弃了,觉得还是先看看她的设计清单吧。店长说她最近新设计了饮品?但是翻来翻去,最新的设计都是两个月前的了,后面几页开篇都写了日期,但是……也只有日期,后面是一片空白。



“这……”他脸颊开始滴汗,再往后翻,近半个月的设计……八月一日,八月二日,八月三日……八月十六日,无一例外,全部都是空白、空白和空白。其中几页倒是有钢笔狠狠划过的痕迹,缭乱的线条胡乱画着,糟乱如麻。没有任何文字,就连果茶的理论比例绘图都没有。




现在斯内克也有理由怀疑她所谓的预约看病,是否是真的了。




“有时候我分不清到底哪些声音是真实存在的,哪些是我的臆想。每次当我以为自己好了的时候,那个看不见脸的半透明的人又会出现在我身边。我很害怕,在这样下去我会疯掉。但我现在要做的事情有很多,我……我还有必须完成的目标,我绝对不能让那些东西成为我的牵绊。”




嘟——嘟……包里的手机持续震动,但店长全身心投入,对心理医生诉说着自己的事情,并没有注意到。



斯内克紧张地等待着,但是对方并没有接电话。焦虑凝聚,他无法继续在店里等下去了,把围裙一扔,不顾前台顾客的呼叫,直接推门跑出去。“喂?!等等……你们店还开不开了?”



————————————————    


TBC

评论 ( 4 )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