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cn:小黄鸟,微博:天羽羽酒
文手,目前是bg乙女战士,目前主坑螅游戏长公主/fsr🈷️郑成功梦女注意
前圈:梦间集/布袋戏/食物语/aph……

约稿欢迎~文风参考可看合集(bgblgl都有)

【梦间集/烛寒】那不勒斯之歌/罗曼史

*很久以前给厄仔的旧粮 补个档
意大利黑//帮?设定的鱼竿哥,法国服装设计师老夜

*烛寒,有别的角色串场,比如黑帮小马仔黑羽和浮生、eshili凌波剑、拉丁舞大姥勾魂蝎等,


——————————————————————————    



“你还记得你上次去听音乐会是什么时候吗?”独钓寒江漫不经心问了一句,对方没有回应他,他也没抬头看同伴,只是搬着这具枪伤致死的尸/体。这里是那不勒斯边缘地方的一个小山丘遗址,周围是古罗马时代残留下来的大理石廊柱残底,在山丘这边可以看到意大利南部天空下蓝水所包裹的海港。


凌波吸了口烟,烟云吐出来的时候,他瞟了眼边上那已经没了头的朱诺神像。神像空有一双硕大饱满的胸bu,腰部曲线非常柔顺漂亮。似乎是受到怎样的神感,他手往两峰之间一摸,又十分虔诚地低声用意大利语念了几句恳求宽恕的话。毕竟他们刚在神庙遗址杀完人,意大利人是很信这个的。



“不记得了。话说你知不知道你最近惹上麻烦了?”凌波说道。




意大利不愧是欧洲最具历史厚重感的国家之一了,来自巴黎的夜烛言看着那不勒斯老城区那保存分外完好的百年前古建筑时,也不由得由衷感叹。今天天气很晴朗,天上飘得都是柔软得仿佛意大利手工冰激凌团的云朵。夜烛言走在护城河边,看着迷人的风景,不禁拿出手机想多拍几张。



镜头下,巴西利亚长房与教堂逐渐清晰了,行人清晰了,骑着单车的那不勒斯青年清晰了,河边那个似乎要跳进水中的年轻人也清晰了。



“等等,有人要自/杀?”意识到有人似乎轻生,夜烛言立即飞也似的跑过去,仿佛超级英雄般地约过护栏冲向那边。那年轻人背对着他,只能看到他梳着粉茶色的高马尾,穿着兜帽衫,身子前倾,眼看着就要掉下去。夜烛言立即抓住他的肩膀,好意提醒道:“有什么非死不可的理由呢?生命只有一次啊你好好看看今天天气多好你忍心——”




对方与他对视,三秒内,时间似乎凝滞了。青年诧异地看着他,下一秒,忽然抓住他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接着几声枪响,子弹给护城河边的扶手留下几个洞,而那不勒斯青年则拽着根本没有意识到发生什么的夜烛言,跃到护城河护栏下的小路去了。



“先跟我走。”对方以不容拒绝的口吻说道,抓着夜烛言的手,带着他一路飞奔,两人大概跑了两座河桥。在桥底藏匿的时候,独钓寒江才意识到自己拽了个陌生人,于是按着他的肩膀,问他:“你……您是哪位来着?”



“……”



十分钟之内,他需要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最后在年轻人的自述下,夜烛言大概了解到了对方的身份。原来独钓寒江是一名在那不勒斯港口负责运输货物的船工,当然这只是表面身份了,其实他暗地里帮当地的黑//帮做事。但是最近,他得罪了另一hei帮头目千隐,几个黑//帮为了不被他牵连,要么是帮千隐捉拿追杀他,要么拒绝寒江的投奔与求助。



至于夜烛言,他一个刚从法国飞过来的普通服装设计师,就这样亲历了一场小规模追杀战。但不管怎么说,本着意大利人热情好客的精神,独钓寒江蛮喜欢新结交的这个朋友,还邀请他去酒吧喝点饮料聊聊天。




“试试看这个?”夜烛言看着他吸了一口不知道是什么的——可能是烟草吧?但他拒绝了:“不用啦,我不好这口儿。”他对酒水更感兴趣。



这家酒吧独钓寒江常来,那边能看见一个穿着露腰红裙披着小坎肩的女孩儿正在跳舞。她两臂在空中随着节奏和舞步摆动,两腿如弓般张弛有度,随着激情热舞的旋转,红裙展开旋转成平面,露出底下黑色的细边内裤。“她叫勾魂蝎,大概是这里的舞王吧。”独钓寒江边吃着冰激凌边说,“反正我们这些男的,对她来说真的是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勾魂蝎注意到了有陌生的面孔,她朝他们这边看去,对着夜烛言勾了勾手指。


“算了吧,我不会跳舞。”夜烛言摆摆手,谢绝了人家的盛请。



“但你进了我们的酒吧,总得拿出点儿真本事来吧。”寒江笑道。没有办法,夜烛言看边上唱歌的台位没有人,于是就悄悄坐过去,抱起吉他唱了起来。他唱了首拉丁民谣,并且是刻意加快了点节奏,尾音故意加重。独钓寒江看着他边唱边弹奏,也情不自禁跟他一起唱了起来。



一辆黑车停在酒店外,不多时两个西装革履的年轻人走了出来。浮生和黑羽不是第一次协同出来执行任务了,老实说他非常不喜欢他的搭档,恨不得趁他喝醉的时候给他一枪。“就是这里了。”黑羽从后备箱搬出手提琴箱,实际上里面装着的可是要劲爆得多的东西。这个年轻人大概二十五六岁,声音低沉,但带着非常鲜明的英式乡音。



“那家伙就在这里吧。”浮生瞟了眼酒吧,两人就这样径直走了进去。



酒吧内的人丝毫没有意识到又有人杀了过来。浮生提着琴箱,注意到了那边的独钓寒江,于是在角落里把琴箱一打开:里面是长枪。他几下拼接组装好枪,又习惯性地把领带正了正。伴随着民谣般的音乐,浮生也忍不住跟着哼哼了起来。呛啷,枪口往那边一瞄准。


呯。



当然这一枪还是没能击中命大的独钓寒江,因为他刚才忽然不按照剧本来,冲上歌台扑进夜烛言怀抱,与他亲吻在一起。当然刚才这一枪响动静十分大,酒吧里开始骚乱起来。


————————————

tbc

评论 ( 5 )
热度 ( 21 )

© 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