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cn:小黄鸟,微博:天羽羽酒
文手,目前是bg乙女战士,目前主坑螅游戏长公主/fsr🈷️郑成功梦女注意
前圈:梦间集/布袋戏/食物语/aph……

约稿欢迎~文风参考可看合集(bgblgl都有)

第五天,山西博物馆,晋祠,阿育王塔等。


今天好累啊啊啊啊qaaaq老师听说某处有晋城古城遗址,就带我们去了,于是我们在田地里一直迷失。


恰逢下雨,金日蒸蒸,背后日晒烤如蒸笼,面前又是卷着土的风和脏化工雨……我们几个从田地里走出来,可以说是两股战战,小腿酸痛,路上看见一只死掉的喜鹊, 我觉得我也快那样儿了……


田地里看见一只大蝗虫,一看就不好吃。不过我们正好看见一处刚挖掘的考古工地,也不知道是啥,看上去挺小的。


博物馆里好东西很多,但是忘记拍照了噫呜呜噫。拍了一张元代杂剧演员的海报,里面中央的女演员是当时的明星(穿红衣男装的那位,反串演员)。



晋祠很棒,我超级喜欢那个金代建筑。话说唐代建筑风格是大粗柱子大斗拱,屋檐如翅,宋建筑风格却与之不同。相反,倒是北方少数民族政权,辽、金代建筑的风格,延续了北方唐末风格,也是大斗拱大柱子。


这一趟满脑子骚操作,但是没时间写同人了。比如金亭,我忍不住脑补金国小世子阿浮在此路过,昨天也去过金代修缮的佛寺,我脑补了浮生和无剑等人在此武侠式打架什么的,一定很精彩。

评论 ( 3 )
热度 ( 27 )

© 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 Powered by LOFTER